顾九渊

用一生来学会告别。

【醉今朝·年夜饭24H|FOG除夕|0:00】此生共赴

*原著向,写的xql结婚的场面。

*一切不合原著的都是我的私设。

*Summary:“我想让你很幸福,比如获得很多人的祝福。”

*下一棒是我的亲亲老婆联动款@在下岛隅 

…………………

(01)

又是一年冬天,外面银白色一片。


盛夏里,打败圣剑和与余邃终于走到一起的那段时光也一下子显得很远很远——不知不觉间,两人就已经一起携手走过来了匆匆两年。


“洛洛,今年过年,我们回次你家吧。”


距离过年没剩几天了,余邃在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搂着时洛,轻啄着睡得迷迷糊糊还没很清醒的时洛的额头。

时洛微微皱眉他被余邃碎发撩抚的脸颊发痒,因为没睡醒的脑袋还有些发晕,他没能很好的处理余邃这句话。


“回啊,家有什么不能回的。”


时洛懒懒的将脑袋靠在余邃颈窝里,半眯着眼睛打哈欠。


余邃听了时洛的话反倒是有些惊讶,他微微侧身,用手指扒拉了一下时洛的眼前的碎发。然后又重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我是说你要带我回你的家,又或者说,我们要去看看你爸爸。”


时洛这下子完全清醒了,甚至清醒过了头,刚刚张到一半的哈欠也一下子憋了回去。


“回家看他干嘛?我们是吃饱了撑的没事所以非得给自己添堵吗?”


时洛有些激动,他微微和余邃拉开距离,语速一下子提的很快。

余邃见状安抚性的将时洛又揽了回来,他撸猫一样顺着时洛的脊骨,时洛这么侧躺着,能感受到余邃的心跳和他说话时胸腔的振动。


“有我在呢,什么都别想。”

“不管怎么样他都是你血缘上的一个亲人。而我的目的也只是想告诉他——时洛现在有人管了有人疼了——而那个人是我。”


长久的无言。


就当余邃决定放弃这个念头,说些好话或是调笑两句打破这焦灼的氛围时,时洛闷闷的声音低低地传来——


“好吧,但是你不能让自己受委屈。”




(02)

除夕的当晚,余邃和时洛大包小包的出现在了柯家门口。


在时洛印象中,自从当时从柯家一怒之下跑出来后他就没再回来过了。

而上次见到父亲,好像也是多年前之前自己刚进FS的时候。


再次站在自家门口,时洛有些“今夕是何年”的感慨和一种姑且可以认作是近乡情怯的微妙感情。他抬头看了看余邃,余邃也低头看了看他。


“我来敲门。”


余邃将手中大红色的礼盒换了只手,说话间白色的雾气模糊了他的脸。修长好看的手指曲着敲了敲门,伴随着“咚咚”声,里面传来了声音。


大门应声而开,里面站着一个老人。

时洛甚至不敢说那是不是自己的父亲。


男人两鬓有些白头发,胡渣挂的也不很干净。和记忆中那个抢家产时咄咄逼人的他看起来完全不同。


现在的他看起来很孤单,偌大的屋子里只有一个他自己。电视里放着喜剧片,声音不小,但看起来面前的老人并没有很开心的意思。


“时洛,还有余队长?快进来吧。”


男人显然有些不可置信,他的声音似乎在发抖,又或者只是单纯的因为天太冷了而已——雾气蒙蒙,时洛“嗯”了一声后再没有其他的话了。


本来他还想着要是自己父亲为难余邃的话他就直接怒怼回去,这下子看来,自己的父亲无论如何,怎么样都不会为难谁了。


“您好,您叫我余邃就好。”


余邃将礼品轻轻放在玄关处然后走进屋内,他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朝时父鞠了一个四十五度的躬。


“明年春天会有我和时洛的婚礼。”


这一句不亚于炸弹,时洛猛地瞪大眼睛看向余邃,时父显然也被惊到了,他不可置信的看着余邃淡定的脸。


“你…你们…”


余邃微微侧头看向时洛,时洛自觉的起了身,说了句“我去上个洗手间。”便离开了客厅。


“我们希望您能来,其实这么说是很不礼貌的,但是不管您同不同意——”

“我都会举行和时洛的婚礼的。”

“时洛等了太久的爱我在能给的时候一定会给他。”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您能来。”

“原来对他的不上心,我希望您能在这次补回来。”


余邃看着眼前的人,孤独消磨了很多他的锐气,将他变的柔软可捏。早年的恶果终于还是让他自食——晚年的孤单注定要陪他一辈子。


余邃起身,时洛正巧在卫生间出来。


“我们就不打扰了,祝您新年快乐。”

余邃微微颔首,最后带着时洛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柯家。


回程的路上,时洛在计程车里靠着余邃。他和余邃的十指紧紧相扣——余邃知道时洛有话想跟他说,他在等时洛思考,也在等时洛放下。


“余邃,我其实应该感到有丝丝的难过。但是我看见他没有这种感觉,一点都没有。只是震惊而已。”

“是我太冷血了吗?”


“不。”


余邃侧头隔着时洛额头的碎发轻吻了一下时洛,“这本就是他该吃的恶果。”

“他是你的父亲和你对他应该有感情从来都是建立在彼此有过真挚的感情付出上的。”

“你做的很对。”


又是沉默,直到计程车在一个红绿灯下停下来。司机师傅趁这个时候打破了沉默。


“你们俩是亲兄弟吧,关系真好。”


时洛刚想回答是的,就被余邃先开了口。


“师傅谢谢您,但是我们是一对情侣,而且来年春天我们就要结婚了。”


“这样啊,真是对不起。”


司机师傅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嘿嘿笑了两声。“那就祝你们两个小年轻幸福,要长长久久的。”


“您也是一样,大过年出来跑车不容易,这些钱您不用找了,祝您生活顺意。”

过了红绿灯没多久就到了两人的目的地,在临关车门前,余邃冲司机师傅笑得一脸灿烂。


陌生人之间的真诚最温暖也最感人。


因为小区不让进外来车辆,所以下车的地方距离家门有些距离。两人并着肩走着,余邃的大衣兜里,两人的手紧紧交握,很是温暖。


“余邃,为什么要告诉他我们是情侣啊,好在师傅能接受,万一接受不了的还碰巧认识你的怎么办。”


临近家门,时洛将手抽出来。他朝手上哈了一口气,水雾让手变的有些湿润。嗔怪过后他抬头看向余邃,发现余邃眼里都是笑意。


“因为喜欢你,所以我想让你幸福。”


余邃先一步将钥匙插进锁孔,锁扣卡啦卡啦的响着,每一下都伴着余邃的声音敲在自己心上。


“比如获得很多人的祝福。”




(03)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什么时候柳树就发了新芽,日子就渐渐回暖了起来。


余邃和时洛的婚礼从一月份便开始着手准备。


两个像是笨蛋一样的人对于结婚这件事都有着一丝丝的微妙羞涩感——哪怕是余邃也因为第一次办流程而显得提心吊胆神经兮兮的。


他们花了将近三个星期选择戒指和礼服——具体表现为他们问遍了所有的亲友和家人,甚至还三番五次的仗着队内不允许打架斗殴的规矩半夜推开基地安睡着的某火的房门,拎起人就是一通猛问。


好在四月初,一切都安排妥当——礼服,婚戒,地点和应邀人员。


虽然安排的时间很久,但其实两人的婚礼很简单。圈内玩得好的朋友加上一些亲人,一个不大不小刚刚好的草坪基本成了这次婚礼的主要元素。


婚礼也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婚礼,时洛和余邃没想搞得那么麻烦。他们省去了很多繁杂的步骤,只保留了最传统的交换对戒和亲吻。


静等。

所有人都在等待这对经历了太多坎坷的情侣修成正果。


四月二十日,今天天上难得的艳阳高照。

蓝蓝的天配上慵懒的白白的云朵,一切都刚刚好。


时洛和余邃早晨便分开进行各自的梳妆了。说实话,时洛现在很紧张。他在脑袋里一遍又一遍的梳理着流程,打点着人员,生怕一个疏漏毁了自己盼了许多年的婚礼。


正胡思乱想着,化妆间的门被推开了,穿着黑西装的puppy抱着一大束捧花和一个小盒子进来,看见时洛后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终于圆梦啦,时洛。”


时洛笑了笑,弯弯的眼睛里像是撒进去星辰了一样亮晶晶的。


“对了,这花和礼物给你的。”


puppy一把将礼物塞给了时洛,他看着一脸迷茫的时洛,眨眨眼睛。


“别问我,自己看。我先去帮你看看你的新郎官帅不帅。”

puppy走了,只留下一脸疑惑的时洛。


花很香,有几株还有着露水,能看出来买花的人的细心。时洛久久的看着捧花,最后将它轻轻放在了桌子上。


他小心翼翼的打开小盒子,发现里面是一对耳钉。是他原来最喜欢的那种酷炫款,银白色的耳钉在灯光下闪着细碎的光。


盒子里还有一封信,打开它里面只有寥寥几个字,不多,但时洛看了很久。


【时洛,见字如面。先跟你说声对不起,我不配做你的父亲,当年是我鬼迷了心窍。现在的一切都是我的恶报,我愿意接受惩罚。婚礼我想你还是不愿意我来的,在此送上我的祝福,余邃一定会很爱你的。洛洛,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希望你和余邃长长久久。】


外面有人敲门了,将近十二点,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


时洛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

他和他的父亲终于以两人都能接受的方式获得了一个完整的结局。

再睁眼,他满脸都是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希冀。


推开门,时洛走了出去,戴着那对耳钉。




(04)

时洛穿着白色西装站在草坪上,阳光暖暖地洒下来,草坪上像是撒上了一层细碎的金子。


周围的纱制幔布被微风吹得晃动,周围的人有的小声交谈,有的在微笑着向他致意。


不知谁喊了一声“另一个主角来了!”,大家一下子都热闹起来。


时洛猛地转身——伴着“呼啦啦”的白色群鸽在草坪上起飞,伴着五颜六色的炫彩气球四散着放飞,伴随着蓝天白云,伴随着金色的四月暖阳,伴随着周围人善意的口哨声和喝彩声,他看到了穿着和他情侣款式的黑色西装的余邃。


又是一阵微风,纱帘后拿着捧花的余邃显得若隐若现,但是他嘴角的笑意清晰可见。

一片喧闹里,时洛清清楚楚的听到了自己鼓噪的心跳声。


下一秒,他们将相拥,带上那个象征着爱情的对戒。


恰是人间四月天,我们相爱,到永远。




END

……………………………………

*感谢@拾眠 @溶解度10的烟眠 

@我是一只萝北(月白上头版) 的帮助和捉虫!✨✨


*对于时洛的父亲并没有洗白,只是以中国人的传统思维想象了一下,老年人自己的儿子哪怕过年也不会陪在自己身边,无论是什么人都会难过的吧。


*美美画走这里 ✨


*新年快乐。






评论(41)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