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九渊

用一生来学会告别。

【鱼食】雨天我买了一碗关东煮

*短打摸鱼,其实就是为了练笔而写的,典型的文不对题。

*是一对开便利店的xql,是普通的淡淡的,很少量的爱情,更多的是两个人各自的闪光点。

*是存稿。

……………

公司旁边有个小商店,不大,但是什么都卖。有点类似于24小时的那种收费稍高,但是服务态度好,甚至还可以在冬日买上一碗关东煮,在店内面对街上的小桌子上一边完成工作报告一边咬下一口暖呼呼的福袋的那种便利店。


我爱去这家店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家店的老板和他的爱人。“他们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夫”——这是我第一次去到便利店就得出的结论。


第一次出现在这家便利店实属意外,记得那天刚下班就下了雨,我根本没有拿伞,而每一辆飞驰过去的计程车里又都坐着人,跑回家则更是不现实。

于是我推开了这家便利店的门,试图待上那么一会,等待雨停。


风铃和店门磕碰出了好听的铃铃声,伴随着一句低沉好听的“欢迎光临”,我看到了正站在关东煮小锅后面的店长余邃。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尽管只是通过他别在身上的店员工牌得知的,但那不影响我觉得这个名字很温柔。


我点了一份关东煮,余邃很贴心的给我盛了很多的汤,并表示我可以呆在店里,等到雨停。


很贴心,长的很帅,所以我下意识的觉得他一定会有一个可爱的女朋友。

我坐了没一会,大概只是一杯温水在冬天变凉的功夫,一个头发染成白色,穿着黑T恤和工装裤的男生推开了店门。


“洛洛回来了?”

“回来啦!”


抱着满手食物在货架上忙着上货的余邃在一排速食饼干架子后探出了半个身子。几缕没有被皮筋扎好的碎发滑落了下来,被新进来的男孩伸手挽在了耳朵后。


我觉得这举动有点过于亲密了,所以我低头喝了一口关东煮的汤汁,极力把自己的存在感放到最低。


后知后觉的羞涩可能漫到了这个被叫做“洛洛”的男孩子的心里,于是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稍稍向后退了一步,耳钉晃着店里的白炽灯,闪着耀眼的光。他低下眼笑了笑说了声“我去换个衣服,剩下的放着我来吧。”便消失在了员工休息处。


一会,穿着和余邃同款的店员服的男孩子出来了去,同样通过员工牌,我知道了他叫时洛。


雨没有要停的迹象,对街的玻璃也已经有些模糊了,我无所事事,于是又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两人身上。


那些货已经被时洛很麻利的上好了,通过我一阵子的观察,我发现时洛其实是个看起来冷酷无情但是心里却异常柔软的人。


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几个进来买东西的人,因为下着雨,气温骤降,所以关东煮一时间卖的很好。

时洛就守在那些咕嘟咕嘟出声音的小锅旁边,来人点,他就挑出一串最大个的给来人放在杯子里,最后再给上满满一勺的汤汁。

是个很暖心的举动,他甚至会将四散着的竹签收拢好,然后问问来人需不需要把食物撸下来,再把签子丢掉。


对于他来讲很多此一举,甚至还可能讨不到好——我亲眼看到一个长的高而壮的男子语气不善的说了一句“你多什么事”,最后被余邃好言好语的请了出去。


“不要对我的员工指指点点,你不需要,会有人需要的。如果对我们的服务态度实在是太不满意,欢迎拨打投诉电话。”

“谁会需要?这样天谁不赶时间?”

“我不赶,我需要。”我出声了,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时洛,余邃和那个男人几乎同时转过头来看我,时洛甚至还冲我笑了笑。

最后男人走了——心里被我堵着一口气,店内重归安静。


“不是上次还闹着说以后再也不会烂好心了吗,嗯?”

时洛和余邃返回了柜台,余邃一手撑着收银台,一只手拨了一下时洛的黑色碎钻耳钉。

时洛被弄的有些痒,用手不轻不重的推了推余邃作乱的手。

“干嘛呢,有人在。”

“我才不跟这种人一般见识呢,没素质没文化的家伙。”


“不生气吗?生气了骂出来也可以。我想这位小姐是不会有意见的对吗?”

我被提到了,忙点了点头,在低头吃完最后一口关东煮之前对上了余邃歉意的,感激的淡淡的笑容。


时洛猛地拉着余邃的衣袖进到了柜台后面的小屋里,门没关严,然后我听到了一些可以算得上是“恶毒”的语言,奇怪的,我不觉得时洛这么做有什么失礼。


因为他甚至为了不让我听到而特意进到了屋子里。

我依旧觉得这家便利店很好,我决定经常来看看有什么需要。


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我准备走了。

我顺手将吃剩的垃圾丢到了垃圾桶里,举手之劳,人与人之间彼此留下的一些小美好而已,然后我觉得我在推门时,在风铃的铃铃声里,听到了暧昧的亲吻的声音。


“我还是很生气余邃,因为他太无理了。但是我又不是很生气,因为有你给我撑腰,还有一位女士。”我甚至能想象时洛靠在余邃肩头撇下“酷盖”形象后撒娇求安慰的神情。

“外面在下雨,一位女士进来买了一份关东煮。”

“你猜他发现我们是情侣了吗?”


我没有听到余邃的回答,因为店门已经关上了。


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评论(26)

热度(3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