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九渊

用一生来学会告别。

【鱼食】Free的独家专访日

*Summary:2022年,lofter卫视晚八点档火了一个叫做“他问他逃他们都插翅难飞”的简称“他问”综艺节目。

*您将看到以下几个话题:1.余邃究竟做人了吗?

2.宸火今天跳出被迫害的漩涡了吗?

3.同人女什么时候才能支愣起来干过官方?

*好吧这就是一个我学数学学到疯魔后的自我安慰的产物,人设崩到起飞,没一个正经的😰😰

*Key word:正主带您磕鱼食。

*总之,磕的愉快。

……………………

01

2022年,lofter卫视晚八点档火了一个叫做“他问他逃他们都插翅难飞”的简称“他问”综艺节目。


俗话说得好,烂片名出好节目——“他问”的导演顾某曾明确的对节目名称作出过“只是为了响应晚八点一贯狗血的风格”“还请各位点进来看看再做评价”等诸如此类的解释。


没想到,看了的观众果真都说好。“他问”的收视率爆炸式增长,官方微博竟然一夜之间突破了五十万,每次节目预告下面都纷纷有着“感谢他问让我的饭饭有了着落”,“正主按头叫我吃饭”等等诸如此类的迷惑发言,最后竟然连粉丝都有了特别的名字——“问号”。


七月的某个晚上,“他问”官博po出了最新一条节目预告——“本期节目我们特别邀请到了电竞新星Free战队的所有人的专访,晚上八点,free有缘千里来相会,问号们不见不散哦~”。段落的末尾“他问”官方还贴心的艾特了free的官博,甚至还配上了一张狗头叼花表情包以显得热情,free的官博则是在评论区“热辣”的回应——“有缘千里来相会,你我本无缘全靠我们一线牵,问号们不见不散,Free的粉丝随便~”


粉丝:?我真的会谢?




02

“大家好,这里问问,今天我们要采访的是Free,问号们有没有激动!很快就要近距离看到电竞选手的生活了!总之,我们先敲门吧!”主持人问问面对着摄像小哥甜甜的笑着,抬手叩响了Free基地的大门。


“来了来了!”大门里传来了Puppy的高声大喊,随后伴随着鞋子和地面的摩擦声,一个疑似重物坠地的声音和一些窸窸窣窣的交谈声,大门应声而开,基地里几个人从左到右一字排开堵在大门口,正在面对着摄像头。


“嗯…诸位上午好?”问问满头问号,看着面带局促的众人——只见余邃时洛仰头看天,宸火咧着嘴盯着自己一脸尴尬。


在?!不是说全员恶人吗?不是说都有社交牛逼症吗?这真的是面对着全国大赛都脸不红,心不跳的电竞选手们吗?本来以为自己会适应不了free众人的热情的问问,现在反而要担当起了烘托气氛的重任。她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笑容,小心翼翼的问——“大家不用紧张,现在的录制是可以经过剪辑后期删减掉的,我们可以先熟悉一下,所以可以让我先进去吗?”


几个人支支吾吾,你捅捅我,我捅捅你,最后余邃和时洛用眼神进行交流,达成一致。余邃一脸坦荡的在背后推了一把宸火,没等宸火反应过来,就正色道“嗯,我们没有紧张,只是出了些许问题,下面我们free决定派我们的突击手宸火进行解释。”


宸火:在?!余邃你做人了吗?我被你狗的睡不着。


看着问问一脸热切地望着自己,宸火在裤子上擦了擦手上不存在的汗,然后尬笑两声说到:“哈哈,也没什么大事 就是内个基地的阿姨今天有事请假,所以基地实在太乱了,我们本来想收拾一下但没想到你们来的那么早…”


已经指向上午11点的闹钟:……

上午十点起床的电竞青年们:!!!

果然,这种事说出来还是太羞耻了吗宸火!!


宸火说着侧身让开,让问问看到基地里边的环境,果真如他所说,基地满地狼藉,一把倒了的椅子疑似是刚才发出的重物声的罪魁祸首;每个选手的电竞桌上也是杂乱无章,缠在一起的耳机线,开过包装没有吃完的零食,昨天晚上的夜宵……总之,各式各样的什么都有。


听到解释后的问问也跟着笑起来,她让摄像小哥先暂停录制,简单的跟free的众人收拾了基地。在此期间,他们又进行了很多有关节目录制和接下来的安排等有关的对话,气氛一下子热络起来,这波乌龙反倒是将气氛一下子烘托到了高潮。


中午12点,总算是焕然一新的基地迎来了本期综艺的正式拍摄。




03

“现在是北京时间12点,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电竞选手们是怎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制作出属于他们的午餐吧。”


问问对摄像头进行了短暂的介绍,随后便关闭了话筒。摄像头逐步由厨房门口运镜到厨房里面,拍摄正式开始。


“hello大家好,我是free-evil时洛。今天我们主要想做一道油焖大虾和一道汤。这位是余大厨,这位是p大厨,而我和宸火则是负责给大厨打杂的下手。”


时洛担当起了进行介绍的大任,他简单的跟镜头前打了个招呼,随后就一头扎进了做饭的大军中。一菜一汤分成两部分,由时洛余邃制作爆炒大虾,由老乔宸火负责把汤熬好。


“余神的手法看起来很熟练嘛,难道电竞选手的手除了会打游戏,做饭也是先天性的熟练吗?这剥虾的速度,真是太令人嫉妒了。”问问看着余邃灵巧的手,忍不住的感叹。


一双白皙修长的,保险上万的手无论干什么都显得赏心悦目--连剥虾壳,挑虾线,去虾尾这些简单的活计都干的养眼极了。余邃三下五除二,几只剥的干净的虾就成在了瓷白的碗里。


“有个小朋友爱吃却还犯懒不愿意自己剥”余邃低着头,微长的头发简单的用皮筋松松的扎起,几缕头发垂在颈窝里,低低的笑了一声。“而我又心疼他吃不到,于是只好努力学习怎么才能剥得更快更好更干净。”


“哦~原来还是有所练习的呀。”问问拉长了声音,一副你懂我懂大家都懂的坏笑。时洛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扭过脸去不看镜头,却被白色碎发间通红的耳朵把心思暴露了个完全。


“才没有懒呢,我那只是吃饱了而已…”时洛用只有余邃能听到的声音反驳,余邃余光瞥见问问已经拉着摄像到puppy和宸火那边了,于是偏头附在时洛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是是,可是我就是想练练手,所以还是麻烦洛洛能给我锻炼的机会吧,嗯?而且我早就想问你了,对于我的手艺,您还满意吗?”

“也就勉,勉勉强强吧。”


时洛死鸭子嘴硬,羞的满脸微红却还挑着眼角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殊不知自己在余邃眼里就像是只收了爪子,用肉垫子张牙舞爪,呲着小奶牙冲人喵喵直叫的猫咪。


再逗下去那怕是要把人逗狠了,余邃剥完了最后一只虾,洗干净了手,接过时洛递过来的干毛巾,擦干了水珠。


“时洛下士,起锅烧油!”

“好的余邃将军!”


已经煮熟剥好的大虾下锅,孜然辣椒面通通撒进锅里去,和热油爆炒,香味一下子就四散开来。余邃游刃有余,甚至还颠了个勺。


“喔噻,whisper真是超级厉害啊!时崽好福气。”


问问不知什么时候从puppy和宸火一方回来,正巧碰上了余邃颠勺的特技表演,她嗤嗤的捂着嘴笑,推着摄像头给时洛特写——辣味已经出来了,满厨房都是辣椒面的辛香,时洛看着锅里色香味俱全的虾,眼睛好像在冒光。余邃不一脸坏笑,用筷子夹起一只虾,拎到嘴边吹凉,然后一下子塞到了之后正在走神的时洛嘴里。


“慢点,小心烫。”


时洛的脸又红了,余邃总是做出他接不住的却很受用的秀恩爱骚操作。他含着嘴里的虾嚼也不是,不嚼也不是,最后还是把虾想成了余邃内个坏笑,狠狠地吃进了肚子里。


“卧槽你把萝卜切薄点会死吗宸火!我不管,一会喝汤你把萝卜全吃了!”


和鱼食这边甜蜜粘稠的画风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p火那边的了——堪称战火连绵数里地,非战斗人员撤离。


只见宸火大刀阔斧,一根胡萝卜惨遭毒手,死无全尸。案板上是薄厚不均的萝卜片,一坨好像是肉片的不明物体,炸胡了的土豆片,还有零碎的几根蒜苔叶。


“哈?你还说我?那一会你把你炸成炭黑的土豆片都吃了行吗?”


宸火生气,宸火硬刚,宸火试图扳回一局。


“可我不喝汤,从来都不,这你是知道的。”puppy双手抱胸,一脸无所谓。puppy很讨厌喝汤算得上是一个人尽皆知的秘密,具体的原因现在不得而知,但“puppy不喝汤”这件事算是现在大家闭口不谈的共识。


宸火委屈,宸火失败,宸火又一次被迫害。


“两位还真是感情很好呢。”问问拿着话筒怼到了宸火脸上,一脸凝重的问到:“请问,对于free经常对您的迫害,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宸火像是一下子看见了同志,找到了组织。他紧紧握住话筒,一脸“终于”的表情,带着“free内部疑似不和”的热搜风险缓缓开了口。


“电竞人之间,怎么能算迫害呢!”

“大家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个方面,但是free的大家都是一家人,玩笑也都会有度,都在接受的范围内。”

“迫害?言重了。”


见话题好似变得沉重,宸火话锋一转:“但是,请把#宸火今天被迫害了吗#送上热搜,为我正名!!”


真是气氛小能手呢,宸火君。




04

中午吃过了饭后,属于free单独的采访终于来了。


第一位是余邃,往常用来复盘的会议室里,问问和余邃相对而坐。


“余神,这里是粉丝们对你的疑问,那么,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开始了哦。”问问先是给余邃打了预防针,在得到余邃许可后,缓缓问出了第一个问题。


“恋爱这么久,是怎么保持对恋人每时每刻细致入微的爱的呢?”


余邃挑了挑眉,他没有想到第一个问题就这么的重磅。简单思索片刻,他清了清嗓子。


“细致入微,首先建立在爱上。有了爱,很多行为都是下意识的反应。”

“会下意识的追随着他,会被他影响到本来面对大赛输赢都没有多大变化的心情,会在和他相处的时候变得像个幼稚了好多岁的孩子。”

“哪有什么练出来的完美男友”

“最好的答案,应该问问自己的心。”

“行动只是我表达爱意的千分之一,冰山一角,宇宙一隅。”


“所以这算是对时洛的隔空表白吗,余邃?”


“你觉得是就是吧,更露骨的,不能播的,我们也都说过。”




05

第二个受采访的是时洛,他规规矩矩的坐在椅子上,等着接受采访。


“时神,说说对队里大家的感觉吧,作为队伍里当年最像外人的一个,有什么感觉吗?”


“问题很好回答,感觉就是,我就是free一员,从来,一直都是。”

“对于他们的评价,让我想想。”

“余邃,教会了我什么是爱,怎么去爱,勇敢去爱。没有他,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宸火哥和我打的凶,是因为他从不把我当外人。所以,从一开始,他对我的划分就属于“亲人”行列。”

“puppy哥,看起来不着调,其实什么事心里都有谱。其实是个很能依靠的人呢。”

“总之,都是家人,谁都离不开谁。说没有矛盾那不可能”

“但家人就是几时有矛盾也会去积极化解,努力缝合的。粉丝大不必担心我,free大家的关系这类问题。”




06

第三个是宸火,问问反而是问了性格大多数给人跳脱的宸火一个最深刻的问题。


“如果你们退役了,会各奔东西吗?”


“我说不好,但是我要告诉你,各奔东西不太准确。”

“那叫暂时分别,然后我们再次在顶端相见。”


宸火的回答简单而有力,脸上是少有的认真。


“free之星,永不谢幕。”




07

最后一个受访的,是puppy。


“想怎么介绍自己呢?puppy真的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里,面对'puppy可有可无,换个狙击手'这类的话题,有什么想说的吗?”


“还真是不客气啊,生怕我上不了热搜。”puppy淡淡一笑,却是格外的平静。


“首先,我必须很硬气的说一句,我在你死之前是不会换走的,因为我牛逼,free看得上我的技术。”

“其次,我还要向你道歉,感谢你关注我,但是我必须要解释一下。突击手的职责就是前线露脸钢枪,医疗师就是去保护和指挥,而我,就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少了我,别可笑了。少,了,谁,都,不,行”



08

采访很顺利,问问对大家的回答也很满意,声称这次节目一定会爆火,再刷收视率新高。


“那实在太好了,我们也很开心。”


临别前,大家一起拍了照。余邃搂着时洛的肩膀,时洛微微将头偏向余邃,宸火正露出了标准的八颗牙齿,puppy则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宸火,问问在中间举着自拍杆笑的灿烂。


他问官博:“free采访已经完毕,最新一期的节目将会在晚上八点播出。下期我们将会采访一个不知名的网络写手顾九渊,到时候,问号们不见不散。”




…………………

码完啦,后续会有一个论坛体的番外。


对于对每个人提出的问题,我都是有自己的考量的。我不喜欢一味搞笑的宸火,小透明的puppy。我更喜欢能开玩笑能正经的宸火,和只是默默无闻但自己心里有谱的puppy。他们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问的问题也是我对这个人物最多的思考,正是这些特点才让他们鲜活。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38)

热度(56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